首 页
返回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隐私说明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公告>>正文
省地理学会大会暨安顺市申遗学术研讨会在安顺学院召开
2015-06-16 08:43 学院宣传部、屯研中心  审核人:

6月12日至6月13日,贵州省地理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安顺市申报世界遗产学术研讨会在安顺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贵州省地理学会、安顺市申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安顺学院、贵州师范大学中国南方喀斯特研究院、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贵州省屯堡研究会承办。贵州师范大学原校长、地理学专家何才华教授,北京大学地理系蔡运龙教授,世界自然遗产专家、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熊康宁教授,世界自然遗产专家、北京大学地质博物馆馆长江大勇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安裕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师范大学名誉校长、贵州省地理学会理事长卢耀如教授,世界自然遗产评估专家、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保护地喀斯特与洞穴专家委员会主席杰伊•安德森(Jay Anderson)女士,世界自然遗产评估专家、新西兰惠灵顿大学环境保护系主任保罗•丁沃(Paul Dingwall)教授,世界自然遗产评估专家,加拿大乔金斯化石研究院院长杰拉·博恩(Jenna Boon)研究员等领导专家学者出席本次大会。会议开幕式由熊康宁教授主持。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教授致欢迎辞。刘雷院长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安顺及安顺学院作简要介绍。他说,安顺自古就是贵州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之一,素有“中国瀑乡”、“西部之秀”等美誉,不仅有独特的文化资源,还有2个5A级和4个4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是贵州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安顺学院诞生于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之中,有着70余年的办学历史,其前身是安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6年2月升格为安顺学院,现设有16个学院。通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刘雷院长祝愿贵州省地理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安顺市申报世界遗产学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安顺学院资环学院院长冯开禹教授致开幕词,何才华教授、原安顺行署副专员蒋贵娥、安顺市科协主席李素英等讲话。蔡运龙教授作题为《地理学前沿领域》、江大勇教授作题为《中国三叠纪海生爬行动物群-——关岭生物群意义》、安裕伦教授作题为《生态保护与协同创新》、殷红梅教授作题为《贵州喀斯特旅游区土壤——植物环境时空文化特征研究》的学术讲座;但文红教授、熊康宁教授、周忠发教授与吕燕平副教授针对此次安顺市申报世界遗产作文化属性、策略与定位的专题报告。大会特邀杰伊•安德森(Jay Anderson)女士、保罗•丁沃(Paul Dingwall)教授、杰拉·博恩(Jenna Boon)研究员分别作《世界喀斯特与洞穴的地质遗产价值-以安顺喀斯特与洞穴为例》、《世界遗产网络中的地学遗产保护—以安顺地学遗产为例》、《世界遗产地的管理与效益-以关岭化石群提名地为例》报告。

会上,殷红梅、周忠发、吕燕平、张文磊、徐蓉等专家以及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作学术交流汇报。安顺申遗专题报告及省地理学会换届选举。卢耀如教授、何才华校长颁发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优秀论文奖,卢耀如作会议总结与点评。安顺市申遗办副主任饶茂中致闭幕词。

此次研讨会对地理学科研究、石漠化治理、生态文明建设、民族文化和自然遗产的护保与传承等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文/图:学生记者 林舒晴 / 宣传部 王键)

上一条:贵州省屯堡研究会会长李建军获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
下一条:关于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的公示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5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研究中心

电话:0851-33221890        网络管理员 E-mail:astunp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