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返回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隐私说明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公告>>正文
2013安顺地戏大赛在开发区陶官村举行
2013-09-03 22:23   审核人:

    2013年9月1日至2日,为期两天的“‘四在农家·美丽乡村’2013年安顺‘陶官杯’地戏大赛”在安顺开发区幺铺镇陶官村举行。此次大赛共38个地戏队报名,35队参加比赛,其中女子地戏队11支,少儿地戏队1支,分别来自西秀区、镇宁县、平坝县、普定县、紫云县和安顺开发区。

    比赛结果,陶官村地戏队《赵子龙大战曹仁》获特别奖;西秀区大西桥镇九溪男子地戏队(《四马投唐》获一等奖;西秀区大西桥镇九溪女子地戏队(《封神》、开发区幺铺镇杨家桥男子地戏队(《封神》获二等奖;西秀区女子地戏队(《五虎平南》、西秀区七眼桥镇汤官村男子地戏队(《双枪陆文龙》和平坝县羊昌乡陈凉村陈亮组女子地戏队(《杨宗保大战穆柯山》获三等奖。

    此次地戏大赛系近年来我市举行的第四次,此前三次分别在天龙、云峰和普定县举行。通过比赛,促进了技艺交流,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文章录入: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会    责任编辑:贵州屯堡文化研究会
上一条:贵州省屯堡研究会经贵州省民政厅组织评估荣获4A等级
下一条:贵州省屯堡研究会接受贵州省民政厅等级评估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5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研究中心

电话:0851-33221890        网络管理员 E-mail:astunp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