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返回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隐私说明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中心动态>>正文
屯堡景区并入黄果树集团 打造黄果树国家公园
2012-03-02 21:38   审核人:

    2012年2月27日,贵州平坝县天龙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等相关部门在贵阳签订天龙屯堡文化旅游区旅游开发投资主体重组签约仪式,标志着屯堡景区与黄果树景区整合发展,为打造黄果树国家公园迈上了新的台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忠良、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市委书记陈坚、市政协副主席何志习等省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开发投资主体重组是安顺市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打造屯堡旅游精品,推进全市旅游文化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天龙屯堡文化旅游区旅游开发投资主体重组,必将进一步加快大屯堡旅游开发进程,为推动安顺旅游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此次投资主体的重组,有利于安顺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有效整合,推进黔中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促进安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早在2009年9月24日,安顺西秀区人民政府、贵州平坝天龙旅游公司、安顺南风旅游公司遵照安顺市政府整合屯堡资源、把屯堡旅游做大做强的方针,在安顺西秀区人民政府的倡导下,贵州平坝天龙旅游公司以数百万元的价格成功收购南风公司价值500万元的股权以及云峰景区近40年的经营权。天龙屯堡和云峰屯堡两个景区合二为一打造贵州大屯堡文化景区的开端。 

  2011年初,贵州省提出申报、建设以黄果树国家级旅游景区为龙头的黄果树国家公园,形成以黄果树为重点的旅游产业集群。根据规划,这一国家公园涵盖黄果树、龙宫、天龙屯堡、关岭化石园等12个景区(点)120平方公里的范畴。天龙屯堡已开发十年,被联合国列为“乡村旅游观察点”,2011年接待游客75.58万人(次),已具有较好的发展态势。

  贵州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贵州天龙屯堡、云峰屯堡等旅游景点进行并购重组,预计在“十二五”期内完成“百里屯堡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投资10亿元以上形成2-3日游的“黄果树国家公园”东大门精品景区。

文章录入: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会    责任编辑:贵州屯堡文化研究会
上一条: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到屯研中心考察指导工作
下一条:贵州省第九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启动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5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研究中心

电话:0851-33221890        网络管理员 E-mail:astunp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