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返回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隐私说明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中心动态>>正文
省屯堡研究会“屯堡文化传承与发展”社科普及宣传活动在“屯堡木雕之乡”刘官乡举行
2016-09-20 11:17 省屯堡研究会、市屯堡文化学会  审核人:

9月14日下午,贵州省屯堡研究会与安顺市屯堡文化学会联合举行的“屯堡文化传承与发展”社科普及宣传活动在西秀区刘官乡启动。安顺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守应,贵州省屯堡研究会秘书长、安顺市屯堡文化学会会长、安顺学院屯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吕燕平,安顺市文产办文产科副科长杨岭,安顺市西秀区文产办主任薛蕾,刘官乡人大主任吴小民,刘官中学校长陈怀江,贵州省屯堡研究会副秘书长、安顺市屯堡文化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定贵,贵州省屯堡研究会理事何雪蕾及刘官乡木雕艺人、刘官中学师生近100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由吕燕平主持。

吴小民在致辞中对2016年安顺市社宣传科普及月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热烈欢迎各位领导、木雕艺人及师生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开展了赠送屯堡研究相关成果和社科普及读物活动,市社科联、贵州省屯堡研究会和安顺市屯堡文化学会向刘官乡政府和刘官中学赠送书刊和影像资料。

座谈会上,陈怀江介绍刘官中学开展“民族民间文化宣传走进校园”情况,给大家演示了在研的《在学校美术课程中进行安顺地戏面具制作及相关文化学习的探究实验》课题成果。

围绕刘官乡目前的产业发展,参会的艺人们开展了主题为“屯堡文化和屯堡木雕产业发展”的座谈。

高守应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刘官乡结合地方特色,把民族民间文化宣传走进校园,让同学们树立文化自信;同时结合刘官乡的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希望艺人们把文化融入产业中,团结合作,把刘官乡的傩雕艺术做出特色、做大做强。

此次活动,也是2016年安顺市社会科学宣传普活动月启动仪式。

上一条:屯研中心积极筹备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课题申报工作
下一条: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包御琨来省、市屯堡研究会驻地视察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5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研究中心

电话:0851-33221890        网络管理员 E-mail:astunp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