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对外交流 走进课堂 屯堡纪事
走进课堂
当前位置: 首 页>>研究中心>>走进课堂>>正文
走进课堂
2013-10-21 21:43   审核人:

   安顺学院屯堡文化研究中心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开展学生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讲座和教学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本土文化的教育,不仅拓宽了学生的视野、调动了学生学习本土文化的兴趣,提高学生的综合水平。同时,“中心”教师还组织学生深入屯堡社区,先后到九溪、本寨、雷屯、马官(普定)、周官、双堡、天龙等多个屯堡村寨进行了专业社会调查实践活动,使学生的社会实践调查能力得到了提高,对屯堡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中心”而言,也达到了充分利用高校学生资源进行需要大量专业人员才能得以展开的定量调查的目的,中心获得的很多丰富、翔实的田野资料,都离不开历届学生的积极参与。

 

 

2001年9月,政史专业1999级学生在周官屯进行专业调查。

2001年7月,安顺学院学生进入驻九溪村进行社会调查活动。

 

 

 

2003年5月,政史系2001级学生在张志洪老师带领下到天龙做屯堡旅游调查。

2004年4月,政史专业1998级学生在时家屯作民俗服饰调查。

  

 

 2004年,袁葵老师带学生在曹屯收集资料。

2008年 11月 ,政法系2006级政教专科班学生参加国家社科课题“屯堡社会稳定性的宗教视角考察”。

 

上一条:屯研中心吕燕平主任坚持多年把屯堡文化带入课堂
已是尾条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5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研究中心

电话:0851-33221890        网络管理员 E-mail:astunp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