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对外交流 走进课堂 屯堡纪事
屯堡纪事
当前位置: 首 页>>研究中心>>屯堡纪事>>正文
安顺市屯堡文化保护利用研讨会召开
2022-06-29 14:58 李立洪  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中心秘书处 审核人:



2022612日,安顺市屯堡文化保护利用研讨会在安顺市经开区幺铺镇牛蹄关“山骨博物馆”会议室召开,副市长汪文学出席会议,市文联、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市屯堡管理处主要领导,贵州大学、贵州民大、贵州人民出版社、安顺学院以及安顺本地专家学者三十余人参加会议。市文物局局长石庆利主持会议。



上午的会议为专题发言,贵州民大孙兆霞教授《关于安顺屯堡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与乡村振兴关系的思考》,贵州大学曾芸教授《文化线路视角下屯堡文化资源的当代价值》,《文化文顺》编辑张厚林《屯堡区物质文化遗存的调查与保护》,安顺学院张立新副教授《屯堡文化文献整理与研究》,贵州人民出版社刘泽海博士《屯堡文献出版的思考》,牛蹄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奇峰题目《安顺屯堡文化的动漫IP构建与传播》等内容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上,丁武光、刘泽海、杜应国、孟凡松、张立新、李云根、宋兴平等进行“屯堡文献研究”讨论;孙兆霞、吕燕平、张定贵、陈文杰、张厚林、杜成材、宗世法、陈斌等进行“屯堡文化调查与保护”讨论;曾芸、舒奇峰、孙思然、吴羽、姚晓英、董绍伟、徐磊、刘永华、朱敏、邓爽、黎钧铚等进行“屯堡文化开发与利用”讨论。分组讨论结束后,丁武光、张定贵、吴羽代表各组作汇报交流。



最后,汪文学副市长总结发言。汪副市长高度肯定此次会议的意义和作用,并对屯堡文化下一步保护、研究、利用等方面工作的安排和规划提出指导意见。


(图文  李立洪)

已是首条
下一条:屯研中心组织考察大屯契约文书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5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研究中心

电话:0851-33221890        网络管理员 E-mail:astunp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