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返回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隐私说明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公告>>正文
屯研中心组织考察顺河堡
2015-06-01 11:10 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中心  审核人:

5月30日,应西秀区杨武乡顺河村邀请,贵州省高校社科研究基地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中心组织研究人员到该村驻地——顺河堡进行考察。

顺河堡地处西秀区双堡镇、杨武乡、鸡场乡交接地带,系安顺屯堡文化分布的南部边缘。村落依山傍水,大堡、小堡隔河相望,因而得名。村落有保存完好的石拱寨门两个。大堡内有青石铺就、保存较好的大街延伸二、三百米,石街两边有多栋院落,居民已搬出较多。历史上,顺河堡曾有“八百堡”之名,系因人丁兴旺,曾有八百户之多,后名“李和尚堡”、“河上堡”。民国三年以前,顺河堡为下九枝之地,属镇宁县(州)管辖。之后行政区划调整,划入安顺县管辖。由于受咸同之乱的影响,在村落周围留有山坉、洞坉遗址。顺河堡在历史上曾有《三国》剧目的地戏,因战乱躲藏面具而停跳。

上一条:贵州省社科联所属学会2014年度考核情况通报
下一条:贵州省第十一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成果奖评奖的通知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5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研究中心

电话:0851-33221890        网络管理员 E-mail:astunp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