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返回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隐私说明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公告>>正文
保护传统村落 传承优秀文化——西南山地聚落•黔中屯堡调研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7-07-24 11:17 省屯研会 屯堡文化研究中心  审核人:

    7月21日,由安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山村志2期团队、贵州省屯堡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2011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安顺市建筑设计院、安顺学院屯堡研究中心承办的以“保护传统村落 传承优秀文化”为主题的——西南山地聚落·黔中屯堡调研学术研讨会,在安顺市百灵希尔顿酒店举行。

    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猛舟,安顺市城乡规划局局长张登平,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安顺市住建局副局长郭延华、李顺安,安顺市建筑设计院院长封基铖,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周政旭副教授,贵州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办主任、高级规划师路雁冰,安顺学院旅游学院院长、贵州省屯堡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羽教授,安顺学院屯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贵州省屯堡研究会秘书长、安顺市屯堡文化学会会长吕燕平,贵州省屯堡研究会副秘书长、安顺市屯堡文化学会秘书长张定贵,安顺学院科研处副处长、贵州省屯堡研究会副秘书长孟凡松,以及来自市直部门领导、省内外专家学者、地方文史专家、市县区各部门代表、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等80多人参加研讨会。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主要分为专题报告和自由讨论两个阶段进行。专题报告阶段,安顺学院吕燕平副教授作题为“傅家寨一带防御体系考察”的报告;清华大学周政旭副教授代表山村志团队全面介绍了2015年和2016年黔中屯堡调研情况和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山村志团队成员王念、贾子玉、许佳琪、孙海燕、刘杉分别从贵州黔中屯堡聚落空间分布与形制研究、黔中屯堡聚落空间形态的类型学研究、黔中屯堡聚落水环境景观研究、黔中屯堡居民类型研究、安顺屯堡聚落防御体系研究等多个研究方向作了专题报告。

吕燕平副教授作“傅家寨一带防御体系考察”报告

周政旭副教授作“2016年屯堡聚落调研介绍”

“山村志”团队成员作专题报告

自由发言阶段,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就屯堡建筑、屯堡文化以及对山村志团队所取代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之处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吕燕平作了总结发言。                    

(文/图:梁坤)

上一条:《中国百村调查•号营村》课题组到安顺旧州古镇撰写结题报告
下一条:“屯堡石器与文化记忆”沙龙在屯堡石器馆举行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5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研究中心

电话:0851-33221890        网络管理员 E-mail:astunp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