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返回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隐私说明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中心动态>>正文
屯堡文化研究数字化工程项目研讨会在安顺学院召开
2014-03-21 09:43   审核人:

3月19日下午,屯堡文化研究数字化工程项目研讨会在安顺学院召开。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屯堡研究会顾问陈华祥,贵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省屯堡研究会副会长许道云教授,贵州民族大学中国西部社会建设调查研究暨实验中心副主任、省屯堡研究会副会长孙兆霞教授,贵州大学人文学院、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带头人曹端波教授,贵州民族大学中国西部社会建设调查研究暨实验中心副主任、贵州社区建设与乡村治理促进会负责人、发展项目专家毛刚强,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汪青梅副教授,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吴伟军副教授,贵州社区建设与乡村治理促进会专家高微一行8位专家学者到我校就屯堡文化研究数字化工程项目进行研讨。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晓龙,安顺学院校长、省屯堡研究会会长李建军教授,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安顺学院副校长令狐荣涛教授,安顺学院屯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省屯堡研究会秘书长吕燕平副教授,安顺学院旅游学院院长、省屯堡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羽教授,安顺学院科研处副处长、省屯堡研究会副秘书长孟凡松副教授,省屯堡研究会副秘书长张定贵副教授等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省屯堡研究会副会长陶文彩主持。学校安顺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数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贵州大学许道云教授从屯堡数字化工程项目提出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数字化工程内容总体框架及工作方案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作了详细介绍。

在交流座谈阶段,与会专家、领导围绕屯堡文化研究数字化项目的意义、可行性、面临的难题以及屯堡文化研究对文化传承保护、地方经济发展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廖晓龙副市长认为,屯堡文化研究数字化项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具体体现,对屯堡文化进行理性认识和研究,也是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繁荣和发展地方文化的具体体现。

李建军校长认为,作为底蕴深厚、具有地方特色的屯堡文化,其数字化项目建设,对于是传承地方优秀文化、培育和树立文化的自觉自信自强意识、发挥文化引领、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安顺学院将积极支持并充分发挥学校在屯堡文化研究中的优势,并围绕黔中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历史文化、区域文化、生态文化,充分调动和整合校内外资源,利用好学校的研究与合作平台,在整合地方文化旅游、打造地方文化品牌、提升黔中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等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陈华祥副主任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位专家学者在屯堡文化研究领域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成绩,强调了屯堡文化数字化研究的重要性,并对屯堡文化传承发展和保护提出了珍贵的建议。陈华祥副主任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充分利用屯堡这一丰厚的文化遗产,把文化研究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发展文化产业的同时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屯研中心)

上一条:安顺地戏面具《三国关公》获金奖
下一条:中心召开屯堡文化研究与社会建设研讨会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5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研究中心

电话:0851-33221890        网络管理员 E-mail:astunp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