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返回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隐私说明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中心动态>>正文
厦门大学彭兆荣教授来我校屯堡研究中心考察交流
2012-11-13 22:05   审核人:

    11月12日,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人类学学会副秘书长、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彭兆荣教授到我校考察,对我校的重大项目申报工作进行指导。

    彭兆荣教授此次来安顺,主要是参加2012中国·贵州 安顺首届屯堡文化高峰论坛。彭兆荣教授在贵州民大孙兆霞教授、贵州大学曹端波教授陪同下,到我校屯堡文化研究中心进行考察并题词:“保护好屯堡文化,就是为子孙保留一份遗产”。 

    在屯研中心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科研处吕燕平副处长对学校社会科学研究作了介绍,贵州民大孙兆霞教授对屯堡文化研究现状进行了回顾,彭兆荣教授介绍了世界文化遗产申报的相关事宜,并就屯堡文化研究申报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的选题、定位进行了指导。彭教授指出,安顺学院在屯堡文化研究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这是我校学者的幸事,是外地专家学者所不能享有的资源,建议我校成立一个工作组,专门开展研究如何申请国家重大课题的工作。 

    彭教授的来访和建议,对我校的科研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屯堡研究中心)

 

                     文章录入: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会    责任编辑:贵州屯堡文化研究会

上一条:我校参与承办的屯堡高峰论坛暨传承保护开发利用研讨会在安顺召开
下一条:安顺学院举行国家课题开题报告会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5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研究中心

电话:0851-33221890        网络管理员 E-mail:astunp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