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返回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隐私说明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院政法系06级学生参与国家社科课题调研活动
2009-06-24 21:01 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会  审核人:

    2008年10月27日至11月3日,安顺院政法系2006级政教专科班63名学生参加了由屯堡文化研究中心成员孙兆霞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课题《屯堡社会稳定性的宗教视角考察》田野调查活动。作为社会调查实践课内容,该班学生分别对我市天龙、鲍屯和下坝三个屯堡村进行了入户访谈,并成功完成了调研任务。

    10月27日、28日,课题组专家就课题研究意义、调查任务、访谈技巧及调查问卷的基本结构和内容,向调查员进行了专门培训。10月29日至11月3日,调查人员分别对三个典型屯堡村落共2140户进行实数问卷调查。此次调查共回收有效调查问卷1371份,基本达到预期调查目标,同时还收集到了大量文献和影像资料,为课题的进一步研究分析获取了第一手田野资料。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副院长熊国敏分别出席了课题组10月27日的调查员培训会及11月3日的工作总结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赠送给予调查活动极大帮助的鲍屯村委锦旗

 村支书给调查人员介绍鲍屯村基本情况

文章录入: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会    责任编辑:贵州屯堡文化研究会 
上一条:著名学者徐杰舜教授到安顺学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发挥地缘优势 提高学术品味——“现代视野与屯堡文化学术研究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5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研究中心

电话:0851-33221890        网络管理员 E-mail:astunp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