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返回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隐私说明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中心动态>>正文
大西桥地戏队来安顺学院表演地戏并接受基地授牌
2015-10-20 08:42 贵州省屯堡研究会  审核人:

10月19日上午,应贵州省屯堡研究会和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文化中心邀请,西秀区大西桥镇大西桥居委会地戏队到安顺学院进行地戏表演,并接受“研究基地”授牌。

在学校老图书馆门前,大西桥地戏队表演了《隋唐演义》中的《三战成都》选段。演出中,栩栩如生的面具、鲜艳威武的戏服、雄浑悠扬的唱腔和精彩激烈的打斗演技给专家和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结束后,安顺学院校长刘雷教授向大西桥地戏队授予了“屯堡文化研究传承基地”牌匾。

授牌之后,屯研中心为大西桥地戏队进行相关的资料采录,将作为“屯堡数字化”中的地戏资料保存。屯研中心主任、贵州省屯堡研究会秘书长吕燕平,贵州省屯堡研究会副秘书长张定贵还与该地戏队就2016中国(安顺)屯堡文化汇活动的开展进行交流。

大西桥,原名大水桥、水桥屯,地处滇黔古驿道关帝庙附近,周围一带尚武之风在安顺屯堡社区颇有盛誉,传统地戏表演即有演武操练之意。

 

 

上一条:贵州省屯堡研究会2015年年会通知
下一条:云南大学陆韧教授一行来屯研中心参观并考察安顺屯堡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5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研究中心

电话:0851-33221890        网络管理员 E-mail:astunp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