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研究项目 研究成果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 页>>科学研究>>正文
贵州省社会学学会成功承办中国社会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分论坛
2021-07-26 11:09 屯研中心  审核人:

 

                     

 

 

2021年7月17日上午,由中国社会学会主办、西南大学承办,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联合协办的中国社会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西南大学光大礼堂开幕,重庆工商大学分会场、四川外国语大学分会场进行同步直播。本次年会的主题为“社会现代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学”。年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近1700名专家学者到会参加,近12000名学者线上观看了会议直播。

全国人大常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培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灵桂,中国社会学会会长陈光金,

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李建军,中国社会学会秘书长谢寿光,以及十多位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和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出席了开幕式,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式由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主持。

 

(李建军书记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年会会期两天,共有线下和线上73个分论坛,紧紧围绕“社会现代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学”这一主题,从现代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学理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多方面展开深入研讨。

贵州省社会学学会、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所、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承办的“乡村振兴与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重庆工商大学涵智楼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贵州省社会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德林研究员与贵州省社会学学会副会长王国勇教授共同主持。

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建军,贵州省社会学学会会长、贵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庄勇,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旭东,四川省社会学学会会长、《社会科学研究》常务副总编辑、研究员黄进,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俊,贵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罗竖元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一共收到参会论文89篇。主要包括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社会发展、文化研究、生态文明建设及其他共5个主题。论坛共分为个单元,其中第二单元、第三单元贵州省社会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德林研究员主持第一单元、第单元由贵州省社会学学会副会长王国勇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从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海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河海大学、内蒙古大学、贵州省社会学学会、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单位中选出24位代表作学术分享。并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赵旭东教授四川大学李俊教授四川省社会学学会会长黄进研究员贵州师范大学罗竖元教授作为点评嘉宾为发言代表作点评。

  

(论坛现场)

 

(黄德林研究员主持论坛)

(王国勇教授主持论坛)

(李俊教授作点评)

                              

 

(赵旭东教授作点评)

(黄进研究员作点评)

(罗竖元教授作点评)

本次论坛增进了兄弟省分社会学学会之间的学术交流,加深了各学会会员社会学相关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开阔了与会者学术视野。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也为今后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建设带来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与启示。

 

已是首条
下一条:省社科联走访摸底调研贵州省社会学学会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5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研究中心

电话:0851-33221890        网络管理员 E-mail:astunp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