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返回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隐私说明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中心动态>>正文
贵州省屯堡研究会李立洪老师在辽宁省朝阳市主讲摄影
2015-08-10 16:29 校宣传部  审核人:

近日,贵州省屯堡研究会、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中心摄影教师李立洪受“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活动组委会邀请,在辽宁省朝阳市主讲摄影大讲堂——《图像人类学视野下的古建筑摄影》。

讲座于7月底在朝阳市第二高级中学大礼堂举行,李立洪老师主要围绕什么是人类学摄影知识、安顺屯堡文化与摄影表达、如何拍摄文化摄影专题等方面展开论述,李立洪老师精彩生动的讲座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好评,引起了参听者的共鸣,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李立洪老师与当地的摄影家、影友到朝阳的皇家寺院佑顺寺采风,进行了现场的拍摄互动。李立洪老师还应邀到喀左县进行“图像人类学视野下的民俗摄影”讲座,并分别与抚顺市摄影家协会、本溪桓仁的部分摄影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将在后续工作中开展安顺·朝阳两地的摄影采风、展览等系列活动,推动和促进两地的文化交流和旅游宣传。李立洪老师的讲座,当地报纸、网络媒体做了报道。

据悉,“雪花纯生匠心营造“ 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斗拱由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联合主办,此项赛事经过6届的成功举办,目前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中国古建筑类摄影赛事。

李立洪现为安顺学院艺术学院摄影教师,贵州省摄影家协会会员,贵州省青年摄影家协会会员理事,贵州省屯堡研究会专职摄影师、理事,安顺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立洪拍摄屯堡专题15年,出版个人专著《屯堡镜像》;央视摄影频道“摄影课堂”栏目录制从2014年12月1日开始,播出了他的《图像人类学视野下的安顺屯堡摄影》系列讲座40期;其数千幅摄影作品发表在国家级和省级书刊。(宣传部 张蓉)

上一条:首届西南史地高峰论坛暨贵州省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贵州师范大学召开
下一条:山东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来屯研中心参观座谈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5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研究中心

电话:0851-33221890        网络管理员 E-mail:astunp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