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返回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隐私说明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中心动态>>正文
贵州省屯堡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2013年学术研讨会在安顺学院召开
2013-12-20 17:00 贵州省屯堡研究会 屯研中心  审核人:

2013年12月20日上午,贵州省屯堡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2013年学术研讨会在安顺学院举行。会长、安顺学院校长李建军教授,安顺学院副校长王芳恒教授,安顺市社科联副主席苏恩海,副会长、安顺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李晓,副会长、贵州民族大学孙兆霞教授,副会长、安顺市屯堡风景区管理处处长吴忠平,副会长、安顺学院旅游学院院长吴羽教授,秘书长、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吕燕平副教授在主席台就坐。副会长、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吴晓萍,副会长、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朱伟华因事请假。来自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大学、安顺学院、夜郎文化研究院的专家学者;来自黔东南州凯里市、黔南州长顺县,黔西南州晴隆县、普安县、兴仁县、安龙县以及六盘水的代表,以及安顺市市直单位、西秀区、平坝县、镇宁县、普定县的各界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员大会由副会长吴羽主持,会长李建军致辞,秘书长吕燕平作《首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首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副会长李晓宣读《贵州省屯堡研究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李建军当选会长,李晓、吴晓萍、朱伟华、孙兆霞、吴忠平、陶文彩、王芳恒、许道云当选副会长,吴羽当选常务副会长,吕燕平当选秘书长,张定贵、孟凡松为副秘书长。新当选会长李建军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安顺市社科联副主席苏恩海也做了讲话。

学术研讨会分两节进行:第一节由安顺市屯堡风景区管理处吴忠平处长主持,主题为“屯堡文化的历史传承”,安顺学院孟凡松就《洪武再征云南与明初贵州卫所移民》、安顺学院陈斌《屯堡人诞生礼仪的象征意义与社会功能》、安顺学院张定贵就《屯堡仪式社会研究的思考》、西秀区大西桥镇九溪村顾建就《屯堡文化进课堂——地戏传承实践》、长顺县马路乡中学王永华就《屯堡文化进校园》进行发言交流,安顺学院副校长王芳恒教授进行了评议。

学术研讨会第二节由贵州大学许道云教授主持,主题为“屯堡文化的发展变迁”,安顺市计生委王继平就《杨武鲍氏宗族发展研究 》、黔东南州凯里市顾少先就《凯里顾氏宗族发展变迁》、贵州民族大学叶成勇就《喇叭苗宗族发展》、六盘水市苗学会龙克昌就《喇叭苗催龙习俗》、安顺学院吕燕平就《喇叭苗与屯堡人的服饰文化比较》进行发言交流,贵州民族大学陈玉平教授进行评议。

会议最后,副会长李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上一条:中心获批为省高校社科基地
下一条:贵州省屯堡研究会2013年会暨征稿通知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5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研究中心

电话:0851-33221890        网络管理员 E-mail:astunpu@126.com